央廣網北京11月11日消息(記者王宗英)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2013年11月11日至22日,《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19次締約方會議暨《京都議定書》第9次締約方會議在波租屋網蘭首都華沙舉行。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1992年6月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的聯合國環境與發展大會上通過,並於1994年3月21日生效,目前共有190餘個締約方。從1995年開始每年舉行一次《公約》締約方大會,簡稱房屋二胎"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
  從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的整個進程來看,華沙大會是在多哈大會結束巴釐島進程之後,通向2015年巴黎大會的台北港式飲茶一個過渡性會議,主要是為今後談判取得大的進展奠定基礎。
  出席這次大會有包括聯合國氣侯變化的框架公約的195個公約的締約國,中國代表團的成員70餘人。在開幕式結束之後,將會舉行聯合國氣侯變化框架公約第十九次締約方會議的第一次全體會議,會議預計會持續4太平洋房屋個小時,到當地時間下午1點(北京時間晚上的8點),緊接著還會舉行《京都議定書》第9次締約方會議的第一次全體會議。
  有人說這會是一屆落實的大會,第一個落實就是到2020年前,各國要提高減排承諾。因為根據現在各國對氣侯褐藻糖膠變化的承諾是不足以實現本世紀末把全球氣溫上升幅度控制在2攝氏度以下的目標。第二個落實,發達國家履行資金承諾的問題,在2011年12月時,德班氣侯大會決定啟動一個綠色氣侯基金,發達國家承諾到2020年提供1000億美元。但是現在2013年快要過去了,還沒有看到援助資金。各方人士普遍認為這次談判的進展不會太大。中國代表團成員、清學大學教授滕飛表示,從目前發達國家國內的進展情況來看,在2020年之前進一步提高減排力度的可能性不大。在資金的問題上,目前來看也是困難重重,首先受制於金融危機,再加上發達國家出資透明度問題,大部分的快速啟動資金是把原來發展援助重新打包、重新標簽,並不是一個額外增加過程。  (原標題:華沙世界氣候大會今日開幕 各國或提高減排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jpn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