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荔灣西華路
  羊城晚報訊 記者梁懌韜報道:昨天,廣州市荔灣區西華路尾兩棟蒸烤箱住宅樓外牆有瓷片脫落。因擔心房屋結構受損,荔灣區相關部門昨晚安排全樓住客疏散,至記者發稿時止,涉事建築物依然未解封。荔灣區相關部門將會對住宅樓進行全面檢查,確保安全後才解封。
  據瞭解,荔灣區領導接報後,立即率區應急、公安、國土房管等部門和彩虹街相關負責人趕赴現場組織處置排險,對相關大樓的72戶住戶進行疏散並圍蔽現場,安監、公安、街道人員對每家每戶進行清查,貼上封條,以確保當鋪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並實行斷水斷電斷煤氣等應急處理措施,周邊實施臨時交通管制。
  羊城晚報記者東森房屋昨晚來到事發現場,涉事住宅樓所在的西華路尾小橋涌基街口,有警方設置的警戒帶,不准機動車進入。記者繞過警戒帶進入小橋涌基,看到涉事的兩棟樓房被警方封鎖,以防行人靠近。涉事的兩棟樓房為小橋涌基9號和11號,皆黑燈瞎火,其他住宅樓則燈火通明。據瞭解,涉事兩棟樓房的所有住戶被街道安置到賓館暫住。
  得知有兩裝潢棟住宅樓被封鎖,入夜後西華路尾大批街坊前來圍觀,不少人手持手電筒照射涉事樓房的外牆,尋找受損的痕跡。街坊發現,9號住宅樓有一處陽臺的外牆可見瓷片有缺損;在陽臺下方的地面,散落著瓷片碎片。
  一名店鋪員工稱,昨天下午4時許,3名女路人行莊臣經小橋涌基,走到9號樓下方時,該樓一處陽臺外牆有瓷片跌落,“碎片跌落地面,砸到其中一個人的頭上,聽說把她砸傷了,叫了救護車來。”見有人被砸傷,路人馬上報警。警方到場後,召喚房屋勘查人員。勘查發現跌落瓷片的陽臺有開裂及擠壓下層陽臺防盜網的現象,在場政府工作人員以策安全,勸諭樓內的住戶全部疏散,下班回家的住戶暫時不要進樓房。隨後,街道工作人員安排受影響住戶入住周邊賓館,等待房屋進一步鑒定。
  圍觀的街坊稱,涉事的兩棟房屋樓齡約3年,一直有小毛病,“像今天掉瓷片這種事情,其實以前發生過,只是這回砸到人,傷者報警了,才讓大家發覺房屋安全可能有問題。”曾多次掉瓷磚的說法,目前沒獲任何政府部門證實。
  (報料人盧先生、何先生,三等獎各100元)
  梁懌韜  (原標題:外牆瓷片空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jpn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