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廣東惠州舉行海上綜合應急演習 保障石化區生產安全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近日,惠州在大亞灣馬鞭洲對開海域舉行了一場大規模海上應急綜合演習。惠州方面出動了海上應急搜救中心、海事局、邊防、中海殼牌、中海油等11家單位、14艘船艇編隊參與海上人命救助、船舶消防、溢油清污等科目演習。
  據悉,惠州海岸密集了中海殼牌南海石化項目、中國海油1200萬噸煉油項目、華德油庫項目、國家石油儲備惠州油庫等多家煉油、石化、成品油儲運企業。在惠州港縱深16海裡的水域還分佈著20多個島礁,是導致船舶發生觸礁和擱淺事故的重大安全隱患。
  在此次演習中,先進的搜救清污設備展露鋒芒。據介紹,擔綱此次海上應急綜合演習的現場指揮船“海巡0938”配備了光電跟蹤、衛星電話等先進設備,具有速度快、視距廣、全天候執行緊急任務等特點,該船主要肩負大亞灣海域和粵東片區的應急搜救、溢油清污、海事巡航等重任。
  而污油清理主力船舶為300噸級浮油回收船“碧海一號”,該船造價近2000萬元人民幣,配備了先進的動力裝置、消防裝置、油水分離裝置、吸油機等設備,其最大回收污油量可達250立方米,該船可撲救海面油類和其他化學品等引起的火災,回收和臨時存儲海面上的浮油及固體垃圾等,收油技術指標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據悉,惠州港區已具備了應對瞬時溢油50噸、持續溢油300噸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jpn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