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炎陵站1月3日訊(通訊員 鐘曉芬 分站記者 彭新平)1月2日,筆者從炎陵縣政法委獲悉,2013年度湖南省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工作考核結果揭曉,炎陵縣在全省14個市州、128個縣市區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工作考核評估中位居第四,被評為“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先進縣”,並繼續保持了省“平安縣”稱號。這是該縣連續第8年被評為省“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先進縣”,連續第9年保持省“平安縣”稱號。
  2013年,炎陵縣以上級政法綜治維穩工作會議精神為指導,圍繞建設美麗幸福新炎陵及“惠民生、保穩定、促發展、優隊伍”的目標任務,全面開展“三打”整治大行動,掀起“百日治安大巡防”、“抓盜搶、保平安”、“平安社區”競賽等系列活動熱潮。一年來,發案率明顯下降,實現了“無重特大惡性案件、無群體性事件發生”目標;建立“三調聯動”機制,排查化解矛盾糾紛1000餘起;深入開展“政法進萬家,‘三五’促和諧”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政法幹警進村入戶率達95%以上,為民辦實事300餘件;大力開展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涌現了“全國最美檢察官”候選人麥瑞明、全省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先進個人萬一鳴等一批先進典型人物,特別是縣檢察院“打鐵還需自身硬”的自身反腐樣本更是得到了中央、省、市的肯定和推廣。縣綜治委和縣人民檢察院被評為“湖南省2009—2012年度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先進單位”。在2013年全省社會管理綜合治理民意調查中,炎陵縣排全省第5位,全市第1位,人民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明顯提升。  (原標題:炎陵縣連續8年獲評省“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先進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jpn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