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預防癌症須知海網(微博)2月7日訊 臺灣中央日報網絡報點評文章說,有兩個政治人物被中國大陸正式地宣佈拒絕與之接觸,一個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個是民進黨主席蘇貞昌。
  安倍上臺以來,頻頻做出對中國大陸刺激的言行,包括抗癌食物排行參拜擺放二戰戰犯靈位的靖國神社,卻還一再表示願與大陸對話,被大陸明白指出“不會與他接觸”。
  蘇貞昌掌握黨權以來,依賴極端勢力,鼓吹“台獨”言論,執意踩在臺海紅線上二手Manitowoc,使得民進黨甩不開“台獨黨”的性質,以致大陸拒絕與之進行黨際交流。
  因此,完全可以斷言,安倍在位的日本,不可能改善和大陸的關係。而蘇貞昌掌權的民進黨,也無法改善和大陸的關係。蘇貞昌可能反而洋洋自得,認為有機會與借貸安倍相提並論,但可肯定,安倍根本不會在意蘇貞昌的政治態度。
  任何雙邊的交往,都無法靠一廂情願來維新竹二手餐飲設備持;而若不能進行雙邊交往,其間就不會有良性互動。這絕不會是有關各界所樂見的,所以安倍也好,蘇貞昌也好,錶面上都仍表示願與大陸改善關係,但都反其道而行。
  安倍如何選擇日本外交政策的方向,與臺灣的安全、臺海的穩定較無直接的關係,但民進黨則不然。在野的民進黨任意抵制兩岸關係,將拖累兩岸和平發展的腳步,擺在眼前的就是“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還未能完成“立法”程序,這又攸關臺灣能否儘快走向貿易自由化,以及能否參與區域經濟整合。
  蘇貞昌曾到日本宣傳所謂“民主同盟”,意在聯日抗衡中國大陸,然而日方和美國一樣,有自己的考量,不會願意被“台獨”拖下水。蘇貞昌如果還以為可以和日本站在同一陣線上抗“中”,那麼民進黨將永遠走不完邁向執政的最後一哩路。
  責任編輯:臺海編輯  (原標題:台媒:大陸的兩個“拒絕往來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jpn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