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4月6日,烏克蘭頓涅茨克,親俄羅斯示威者衝擊地方行政大樓,與防暴警察發生衝突。
  中新網4月8日電 據外媒報道,烏克蘭東部三個州日前爆發親俄行動,示威者占領政府大樓。烏克蘭當局宣佈於7日晚間組建反危機行動隊,實施反恐措施。對此,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8日表示,在烏克蘭東部地區動用武力可能會引發“內戰”。
  拉夫羅夫稱,俄方十分關註有關親俄示威者正面臨烏克蘭當局“鎮壓”的報道。他表示,俄方呼籲烏克蘭方面立即停止“可能引發內戰”的軍事準備。
  烏克蘭東部和東南部地區的頓涅茨克州、哈爾科夫州和盧甘斯克州數千名親俄民眾6日舉行抗議集會,頓涅茨克和哈爾科夫的部分集會者占領州政府大樓。盧甘斯克的集會者衝擊並占領州國家安全局大樓。
  占領頓涅茨克州政府的親俄代表還於7日召開會議,表決通過“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主權宣言。與會者宣佈,將在5月11日前就頓涅茨克州主權問題舉行全民公決。
  烏克蘭代行總統職務的議長圖爾奇諾夫7日說,政府將對國家東部地區占領政府辦公樓的武裝分離分子採取反恐行動。烏克蘭內務部宣佈,已從烏克蘭其他地區調派特種部隊加強東部三個州的力量。  (原標題:俄外長:烏克蘭當局在烏東部動武恐引發“內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jpn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