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聲音
  羊城晚報訊 記者魯釔山、實習生陳嘉玲報道:美國當地時間25日,以“高調慈善”著稱國內的著名企業家、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光標在美國紐約中央公園船塢餐廳宴請數百名流浪漢,併在街頭向美國貧困人士發放現金遭遇個別流浪漢拒絕,這些事再次在國內引起了人們的熱議。
  為什麼要到美國進行開展慈善活動呢?陳光標在宴會上表示,他的目的是“將中國人民的善良、友好傳播到世界各地。”“作為中國有影響力的慈善家、環保實業家,我一直想為世界和平、為環境保護、為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為廣大需要幫助的窮人做一點事……”
  對於陳光標的這一舉動,有不少網友表示不能理解。新浪發起的一項調查數據顯示,70.9%的網友不支持陳光標這一行為,有21%的網友支持,而8.2%的人則表示“不好說”。
  河北廊坊的一位網友表示:“中國也還有不少窮苦老百姓,你放著他們不救濟,卻跑到外國假惺惺做善事。”“就是,有本事把中國的窮人扶持一下。送錢的時候後面不是還有個攝像機嗎,把那個東西也賣了換成錢送給窮人多好啊!”江蘇南京的一位網友回應,“我認識不少做慈善的企業家,但從來沒遇到像他這樣做得這麼讓人感覺不舒服的。”
  “只要是做慈善,高調或是低調都應該點個贊!”廣州網友@可樂表示。“挺好,又做善事,又提高了知名度,這比那些鍵盤慈善家好多了!他捐的是他自己的錢,給誰是他的自由。”深圳網友@飛花力挺陳光標。
  針對有網友質疑他作秀的事情,陳光標在接受羊城晚報記者採訪時曾反覆強調,他歡迎別人跟他一樣來“作秀”,“拿著真金白銀來作秀”。
  魯釔山、陳嘉玲  (原標題:標哥美國發錢 七成網友不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jpn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