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7月26日報道 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7月24日報道稱,美國海軍瀕海戰鬥艦“科羅納多”號2014年秋將得到創造瀕海戰鬥艦歷史的機會,屆時,它將在南加利福尼亞州近海試射一枚艦對艦導彈。
  美國海軍本周證實,“科羅納多”號計劃在加州波因特穆古近海試射一枚挪威孔斯貝格公司生產的NSM導彈(海軍攻擊導彈)。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7月10日於夏威夷附近海域進行的環太軍演中,挪威“弗里德喬夫·南森”號護衛艦試射NSM導彈。
  報道稱,此前,7月10日於夏威夷附近海域進行的環太平洋聯合軍演中,挪威“弗里德喬夫·南森”號護衛艦就成功試射了一枚NSM導彈。“弗里德喬夫·南森”號護衛艦向已退役的兩棲作戰艦“奧格登”號發射了一枚NSM導彈,直接命中目標。
  長13英尺(約合4米)的NSM導彈已經在挪威海軍戰艦上服役。其陸基車載版本也已裝備波蘭國防軍。直升機發射版本正在研發當中。孔斯貝格公司日前宣佈,它還在研發較小型的潛射版本。
  孔斯貝格公司一直將美國海軍視為NSM導彈的潛在客戶而積極推銷。儘管瀕海戰鬥艦計劃裝備這種非視距導彈,但自2011年初美國陸軍取消非視距導彈研發工作以來,瀕海戰鬥艦就一直沒有配備導彈系統。美國海軍最近決定展開研發,改裝已得到檢驗的“獄火”導彈以供瀕海戰鬥艦使用。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片:2013年4月18日,美國瀕海戰鬥艦抵達新加坡開始部署。
  500磅級的NSM導彈(約合227千克)比100磅級的“獄火”導彈大得多。
  據報道,儘管軍中一直有人呼籲研發新的艦對艦導彈,但海軍方面強調說,即將進行的NSM導彈測試並不是應特定要求而安排的。
  美國海軍海洋系統司令部發言人庫爾特·拉森在一份聲明中說:“計劃於9月在‘科羅納多’號上進行的實彈測試將檢驗這艘戰艦在反艦戰中發揮更大作用的可行性。”
  拉森還說:“此外,測試還將讓我們深入瞭解該武器所宣稱的射程遠、幸存能力強、殺傷力大這些性能。雖然目前並未要求瀕海戰鬥艦具備這樣的能力,但我們將這次測試視為檢驗一種有望在未來使用的作戰工具的機會。”
  【延伸閱讀】
  美國瀕海戰鬥艦9月將試射挪威制海軍打擊導彈
  2014-07-25 10:48:00
  中新網7月25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軍“科羅納多”號瀕海戰鬥艦9月將於南加州歷史性地首次試射挪威研製的海軍打擊導彈(NSM)。
  美國海軍證實,“科羅納多”號將於加州的穆古海軍基地試射挪威康士伯公司製造的海軍打擊導彈,將借鑒7月10日環太平洋軍事演習中挪威“弗里喬夫·南森”號護衛艦於夏威夷附近的成功發射經驗。當時,挪威軍艦向退役兩棲艦“奧格登”號發射了一枚海軍打擊導彈並直接命中目標。
  單枚海軍打擊導彈長13英尺,已裝備於挪威海軍戰艦及波蘭陸軍的車載平臺上,相應的直升機和潛艇發射平臺型號也正在研發中。
  美國海軍在2011年初取消了“非直瞄系統”項目,近期才決定開始研究將已成熟的“地獄火”導彈應用於瀕海戰鬥艦,因此康士伯公司將美軍列為海軍打擊導彈的潛在客戶。
  作為500磅級的重型導彈,海軍打擊導彈比100磅級的“地獄火”導彈要大許多,而在更有效的武器出現前,“地獄火”導彈註定只會是美軍的暫時替代品。
  這次試射屬於“國外武器對比試驗”項目下,旨在提高戰艦的反水面戰作戰能力。美軍將通過這次試射深入瞭解海軍打擊導彈的射程、生存和打擊能力。 目前,針對這款海軍打擊導彈,美軍還沒有進一步的試射計劃。(周嶠)
  【延伸閱讀】
  美考慮為瀕海戰鬥艦裝備“長弓-海爾法”導彈
  2014-02-12 09:20:00
  中新網2月12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國海軍負責用模塊化作戰組件裝備瀕海戰鬥艦的項目主管正在評估將美國陸軍的“長弓-海爾法”導彈應用於水面戰任務包的未來“增量”發展中。
  據悉,美國海軍瀕海戰鬥艦定於2016財年接收艦對艦導彈模塊,從而幫助在淺水水域對付集群小艇和快速攻擊艇威脅。水面戰任務包“增量”1將使用“格裡芬”導彈。“格裡芬”導彈由雷聲公司生產,採用激光半主動導引頭,用於引導導彈攻擊目標。
  約翰·艾爾斯是瀕海戰鬥艦任務模塊項目的主管,在1月14日舉行的美國海軍水面艦艇協會(SNA)國家座談會上稱,海軍計劃為水面戰任務包艦對艦導彈模塊“增量”2發佈競標申請書,尋求一種射程及火力均強於最初“格裡芬”導彈的新導彈。他在會議期間代表海軍海上系統司令部(NAVSEA)所做的簡報中指出,“我們仍在與資助機構共同確定所需系統的參數,並計劃2020年具備上述能力。”
  美國海軍正在為水面戰任務包艦對艦導彈模塊“增量”2階段考慮的系統之一是陸軍的AGM-114L“長弓-海爾法”導彈。最近,在美國海軍提供部分資金資助的試驗中,“長弓-海爾法”導彈成功演示了對付水面目標的能力。演示驗證試驗在位於佛羅里達州埃格林空軍基地附近的水域進行,試驗期間,多發“長弓-海爾法”導彈從一艘長19.8米(65英尺)的艦艇上垂直發射,成功命中6千米外的高速艦艇。 (陳永新)
  【延伸閱讀】
  美報告:瀕海戰鬥艦存技術和成本問題(圖)
  2014-07-10 10:02:00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LCS和其它水面艦艇年平均全壽期成本估算值的比較
  中新網7月10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國政府問責署(GAO)於7月8日發佈《瀕海戰鬥艦:“自由”號部署所暴露的操作技術風險和成本不確定性》報告。這份報告認為,“自由”號的部署為瀕海戰鬥艦(LCS)項目的操作、保障和維護提供了十分有益的數據,但目前美國海軍仍然缺乏有關LCS的關鍵數據和操作概念。
  配備水面戰任務包的“自由”號部署了10個月,期間美海軍收集了有關係統可靠性和艦員睡眠時間等方面的數據。
  然而,有幾個因素限制了美海軍從LCS部署中吸取經驗教訓。例如,由於機械故障,“自由”號在海上持續部署的時間少於預期。並且,美國海軍在關鍵操作和作戰概念數據方面仍有欠缺。目前僅進行了水面戰任務包部署,而缺乏反水雷任務包和反潛戰任務包的操作數據。占LCS總數一半的另一種船型(即“獨立”型LCS)的操作數據也很欠缺。
  儘管美海軍還在調整一些操作保障和維護的概念,但“自由”號的部署仍暴露了一些關鍵的技術風險,包括:
  人員:LCS上的艦員需要承受巨大的工作壓力,不能滿足海軍對水面艦船人員的睡眠標準,即使在部署時增加了人員,這一問題仍未解決。
  訓練:艦員在參加部署前,未能參加充分的訓練。
  維護:美海軍正在調整維護需求,還沒有確定最佳的承包商和工作量分配來執行預防性維護保養。
  後勤:美海軍正在重新調整艦員和岸基保障人員的職責分工,但目前基礎設施還不完整,不能滿足兩種船型對後勤保障的需要。
  如果沒有充分分析關鍵概念上的風險性,LCS項目將面臨操作上的局限性、人員短缺、裝備完好率不足以及成本高昂等一系列問題。
  美國海軍已經將LCS(包括艦艇平臺和任務包)的全壽期成本與其他艦艇平臺進行了估算和比較。數據顯示,LCS的年平均全壽期成本接近或者超過了許多排水量比它大、艦員比它多的水面艦船。儘管估算具有一定的不確定性,各種艦船在能力和任務上有所區別,但這一數據仍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LCS的效費比較低。
  LCS項目的目標是要建造一種低成本的水面戰鬥艦艇,將使用多種創新操作概念(例如最小的艦員規模)來降低操作和保障成本。2013年,“自由”號近海戰鬥艦部署到新加坡,以“證明其操作概念”、演示作戰能力,並收集艦船人力資源、訓練、維護和後勤需求等方面的數據。
  2014財年國防授權法案所附的眾議院報告規定,委托GAO對海軍的LCS項目及維護計划進行研究分析,並總結“自由”號部署的經驗教訓。
  GAO報告主要內容包括:(1)LCS部署過程中收集到的操作數據的優點和局限性;(2)審查美國海軍對LCS操作、保障和維護概念的風險評估;(3)LCS和其他水面艦船的全壽期成本估算與比較。
  GAO再次強調之前的建議:美國海軍在採購新的LCS之前應做到:(1)對項目實施風險評估並重視評估結果;(2)收集更多數據並更新估算成本。美國國防部認為,各類艦船之間不適合進行全壽期成本的比較,但GAO認為,全壽期成本的估算與分析結果為海軍提供了合理的參考數據。  (原標題:外媒:美瀕海戰鬥艦將首射艦對艦導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jpn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