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記者 石亨
  實習生 喻春龍 報道
  63歲的汪孃孃怎麼也想不到,自己費心費力為兒子解決的人生大事,卻只是一場維持了半年的鬧劇,還搭進了辛苦存下的養老錢。
  兒子離婚,她找上門討彩禮
  “要離婚就好聚好散嘛,那一萬塊錢是我的棺材本呀!”昨天早晨,璧山的汪孃孃撥通了重慶晨報966966服務熱線,希望有人幫她出主意,要回她給前兒媳的彩禮錢。
  10天前,兒子李平(化名)從深圳趕回家,悄悄和結婚不到半年的趙麗(化名)離了婚。又氣又急的汪孃孃看無法輓回,她希望前兒媳能把一萬塊彩禮錢退回來。前天下午,汪孃孃找到了趙麗的娘家,趙麗最終沒有把錢還給汪孃孃,還報了警,把老太太請出了門。
  “我不覺得她有什麼錯,我也不會幫著我媽要錢,希望我媽能得到教訓!”昨天上午,李平拒絕了記者採訪趙麗的要求,只說希望她能找到自己的幸福,也希望媽媽能夠讓這件事情過去。
  對於兒子的想法,汪孃孃並不認同。“他太老實了,我們還不是為他好!”汪孃孃說,她還會繼續討要彩禮錢。
  見面第二天,就催兩人結婚
  38歲的李平在深圳一家公司做銷售。看著兒子都快四十了還是單身,汪孃孃很著急,不僅常常向兒子逼婚,還到處張羅給兒子介紹對象。去年11月,一個親戚把當時還在北京打工的趙麗介紹給了汪孃孃。
  今年清明放假,李平從深圳回來和趙麗見面,兩人見面第二天,兩家的老人就提到了結婚。清明節前一天,汪孃孃連勸帶罵地讓李平和趙麗領了證。當天下午,汪孃孃把自己存了好幾年的一萬多塊錢硬塞給了趙麗,“我想著以後就是自己家的人了,心頭高興得很。”
  開始,趙麗一直不接,最後看到汪孃孃有些氣惱了,才將錢收下。
  婚後第三天,李平就回了深圳,趙麗也回了娘家。平時,趙麗從不到汪家去,汪孃孃只是每天早上晨練時能遇到親家,問問兒媳的情況。
  五月中旬,趙麗去深圳找李平,汪孃孃很高興,她想著過不了多久,自己就能抱孫子了。8月份,兒媳從深圳回來了,並沒有去看汪孃孃,婆媳兩人仍然過著互不干涉的生活。
  10月13日,兒子突然從深圳回來了。14日下午,汪孃孃想著兒子回來了,要兒子叫上媳婦一家人吃頓飯。
  “媽,你莫再折騰了,我們上午就離婚了!”兒子的一句話,讓汪孃孃好一陣才緩過來,隨即哭罵起來。
  汪孃孃覺得,兒子之所以離婚,是因為媳婦隱瞞了什麼,欺騙了兒子的感情。汪孃孃越想越氣,她下了決心,要把給的彩禮錢要回來!
  兒子說,都是被媽媽逼的
  昨天上午,記者聯繫到了李平。談起這段“閃婚閃離”,李平說:“早就想結束了,本來就是跟我媽賭氣才開始的。”
  在認識趙麗以前,李平覺得,結婚就像母親加在自己身上的金箍,“天天都打電話來念,說話一不順著她,她就開始罵人,為這個事天天吵架!”
  “本想回家見一面讓媽媽不再多說什麼,但沒想到見面第二天就被逼婚。我當時覺得太可笑了,見一面就結婚,真是太草率了,一氣之下,便答應了下來。”李平說。
  “雖然是一時意氣結的婚,但還是想過要好好過日子。”李平說。
  5月份,趙麗去深圳就是想和李平商議如何處理。“想著年齡都大了,就在一起好好過日子,先結婚後戀愛!”李平說,幾個月相處下來,兩人發現彼此並不合適。“很多生活理念都不同,經常吵架,我們最終選擇了離婚。”
  心理專家點評>
  除了放手,還應該學習
  母子倆為何走到這一步?重慶著名心理專家、重慶晨報專欄記者張娓說,事情已經發生,母子倆應該做的,除了放手,還有學習。
  張娓認為,在這一段經歷中,母親的做法是很欠妥的,她沒有尊重兒子作為獨立個人的情感和需求,而是一意孤行,最終導致了兒子的叛逆,做出了違背內心的選擇。經歷過這一次教訓,希望母親能夠放手讓兒子選擇自己的生活。
  此外,兒子和兒媳也並沒有表現出一個獨立成年人應有的責任,而是被父母左右,還未“斷奶”。
  張娓說,兩個人也曾經努力過要建立感情,但是失敗了,那麼就要從中發覺自己的不足,在以後的擇偶和婚姻中規避這些錯誤。婚姻是互相包容的過程,而不是一味希望對方為自己改變。另一方面,兩人也要真正學會獨立,要有自己的決斷力,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原標題:被母親逼婚,相親第二天就扯證 半年後離了,母親討要萬元彩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jpn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