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晚報記者 魏新穎
   “自弟弟的頭部被人用啤酒瓶砸中後,已經整整昏迷10天了,而凶手仍在潛逃!”昨天,站在病床旁的陸向陽向記者講述了弟弟遇上的“劫難”。
   就在10月20日凌晨,18歲的湛江小伙陸向銳在公司宿舍與隔壁屋的同事潘某林和3名同伴起糾紛,對方懷疑他將門鎖堵住,因此發生了爭執,期間潘某拿起還沒打開的啤酒瓶砸向陸向銳。從那天開始,陸向銳便昏迷在病床里,一直沒有醒過來。目前,警方已對事件介入調查。
  宿舍起糾紛 酒瓶砸中頭
   據陸向銳的室友小劉回憶,10月20日凌晨3時許,他們住的宿舍門被隔壁宿舍的同事潘某林、潘某春及兩名同伴踹開,並把他們四人從睡夢中叫醒,問他們“誰把我們的門給堵了”,言語中還帶有粗話。對於對方突然的提問,小劉等人都否認了。小劉表示,他們跟潘某等人並沒有什麼過節,但是小陸此前確實是因門鎖的問題與對方起過爭執,“具體是什麼原因也不太清楚,就知道有這麼一回事。”不過,當時小陸也表示並非他所為。
  小劉表示,潘某等人當時喝了一些酒,“也喝得不多,可能就喝了兩三瓶,一箱裡面還有七八瓶沒開的”。
   在與對方理論期間,陸向銳幾個與對方發生了爭執。突然,對方拿起一瓶沒有開過的啤酒,向陸向銳和小劉兩個砸過去。小劉因此臉部和手部也受了一點傷。“有兩個室友站在他們身後,一見開打就跑了,他是傷得最重的。”啤酒瓶砸向小陸的右邊頭部的瞬間,小陸便已經昏倒在地上。“後來他又醒了,去浴室洗了一下,回到床上便一直在嘔吐”。小劉稱,打人的四個人當場就跑了,至今還沒有找到。
   陸向銳隨後被送往廣州中醫葯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進行搶救,通過手術取出了破碎的顱骨,但是由於腦部充血,目前仍然昏迷。據主診醫生介紹,陸向銳恢復清醒的可能性比較小。
  才跟友人稱 工作還不錯
   據陸向銳的哥哥陸向陽介紹,兄弟姐妹共四人,弟弟今年才18歲,是家中最小的小孩,父母則留在老家務農。陸向銳初中沒讀完便輟學了,後來在湛江老家做了一年,今年才出來大城市工作。“最開始是去深圳找工作,沒找到,剛好有個同鄉在這家酒店打暑期工,就把弟弟介紹進去了。”陸向陽表示,今年十一期間,弟弟還回了一次家,10月11日才從老家回到廣州,沒想到卻發生這樣的事情。“他那時帶回家1200元,我們都覺得很欣慰。”陸向銳的父母在兒子出事後趕到了廣州,目前就住在醫院里陪伴著陸向銳。
   小吳是陸向銳最信賴的朋友,也在廣州工作。“我們一個月見兩次,他也常常打電話給我。”不過,小吳並沒有聽說陸向銳與人私下有過爭執。在10月19日中午,小吳還跟陸向銳吃了飯。“他說工作環境還不錯,收入也可以,我還叫他好好乾不要想著走。”翌日清晨6時許,陸向銳的姐姐打給他,說陸向銳進醫院了,非常突然。
   陸向陽說,事發後,酒店方面給陸向銳送來了4萬元,還有5千元的員工捐款,但這對於陸向銳的治療費用來說是遠遠不夠的。“現在治療費用已經花了6萬元,每天的維持費用基本要1500元,我們都是農村人,哪有這麼多錢”。 編輯:李傑  (原標題:18歲小伙與同事爭執被酒瓶砸頭昏迷 傷人者仍在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jpn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