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浙江省質監部門通過網上買樣檢測、受理投訴舉報以及電商平臺摸排案源等方式,共發現電商產品涉嫌質量違法線索115起。經線下檢查核實,115起線索中已立案處理17起,責令整改8起,移交省外質監部門2起,調查處理中的79起。
  今年夏天,溫州南菱電器有限公司的一批插座就被查了。檢查發現該公司共生產、銷售的118面板牆壁插座“標誌、防觸電保護”項目不符合國家標準要求。目前貨值2.8萬餘元的3234只牆壁插座已被查封。
  網上買樣檢測中,天貓平臺上的浙江親多嬰兒用品有限公司生產的PP奶瓶產品,跌落性能項目不符合標準要求。該案當事人已被行政處罰。
  另一個被公佈的典型案件和目前風靡的德式湯鍋有關。
  質監部門發現,一號店平臺上中國天喜控股集團生產的德式湯鍋產品,“材料化學成分”項目不符合標準要求。經調查,該產品實際上由浙江天喜網絡科技生產、銷售。執法人員目前已查封該型號產品225個。
  此外,寧波慈溪市附海亮星電器廠生產、銷售不合格電風扇案,慈溪奧利浦電子有限公司生產、銷售不合格迷你電風扇案,永康市譽盾工具廠生產銷售未經“3C”認證的電錘案也被省質監局一併公佈(具體可見“浙江省質量技術監督局政務網”)。
  沈志堅 鮑亞飛
  (原標題:插座不安全,奶瓶不抗摔電商商品抽查,問題一大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jpn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