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促進廣大幹部能力素質全面提升,加強幹部職工培訓力度,降低培訓成本,開拓探索多渠道、多種類教育培訓渠道和方法,汕尾市國稅局依托稅務總局網絡學院平臺,於今年7月份成立全省國稅系統首家網絡學校,通過“多、快、細、活”的學習培訓,為汕尾國稅事業內涵式發展提供堅強人才支撐和智力保障。
  一、涵蓋內容“多”。汕尾市國稅局網絡學校依托稅務總局網絡學院平臺,以外網模式進行連接,培訓類型按學科專業和崗位將課程進行分類,按稅種建立不同的考試和練習題庫,還提供註冊稅務師、註冊會計師、會計資格、會計師考試輔導課程等,具備了自主選課學習、培訓項目學習、崗位課程學習、在線練習與考試、互動交流、考核管理等各項培訓方式和基本功能,可供全市600多位幹部職工進行教育培訓和自主學習。
  二、更新資料“快”。在重大稅收政策的調整或開展專項工作之前,汕尾市國稅局通過網絡學校上傳相關文件資料,並認真搜集幹部職工提出的各類熱點難點問題,由業務骨幹組成的專業團隊答疑解惑,有效解決幹部職工在政策學習過程中遇到的問題。該局還定時更新網絡學校課程和試題,使幹部職工能夠快速掌握最新政策資訊,不斷擴充知識庫。
  三、考核機制“細”。為了推進網絡學校建設,汕尾市國稅局制定出台了《汕尾國稅網絡學校管理辦法(暫行)》和《汕尾市國家稅務局網絡學校學分制管理辦法(暫行)》,規範教學活動,嚴格學分考核,定期進行考核,提高培訓質量,考核制度更加精細化,提升了網絡學校管理水平,推動網絡教育培訓工作深入開展。
  四、培訓方式“活”。汕尾市國家稅務局網絡學校堅持統籌規劃、統一管理、分級實施、分類培訓、考核激勵的原則,市局統一指揮管理,市、縣兩級分別實施,統籌規劃網絡學校學習計劃、任務、目標要求,採用集中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的方式。根據不同需求“量體裁衣”,向汕尾國稅全體幹部職工提供不同類別業務的分類培訓。
  五、學習成效“好”。一是學習培訓常態化。在網絡學校學習培訓的帶動下,汕尾市國稅局學習風氣日漸濃郁,幹部職工學習自主性和積極性大大提高,基層單位培訓難、效果差的情況大大改善。二是業務技能規範化。通過網絡學習培訓,基層人員紛紛表示,進一步增強了執法風險意識和業務操作能力,工作質效也有了明顯提升。三是科學培訓長效化。轉變了幹部職工“重稅收業務,輕學習培訓”的觀念,堅持稅收業務和學習培訓一起抓,齊頭併進。  (原標題:汕尾國稅成立全省首家網絡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jpn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