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鎮陽光社區居民在欣賞春聯
  博湖鎮陽光社區書法愛好者在書寫春聯
  天山網訊(通訊員馬世青攝影報道)帖春聯迎新春,是我國的傳統文化。1月22日上午,新疆博湖縣博湖鎮陽光社區邀請轄區愛好書法的居民開展了“迎新春書寫對聯送祝福”活動,社區幹部、部分轄區居民共50餘人參加,此次活動營造了歡樂祥和喜慶的節日氣氛。
  活動現場,社區幹部及書法愛好者們鋪開紙硯,筆酣墨香,龍飛鳳舞,社區書畫室里一幅幅寓意新春吉祥、美好祝福的對聯依次呈現在大家面前,居民們有的挑選喜歡的對聯直接拿走。有的仔細看著對聯文摘選中了,讓現場寫的;有自帶詞句請社區幹部寫的;還有欣賞書法、切磋技藝的。一句句祝福的話語從筆底流出,一副副鮮紅的對聯在大家的手上傳遞,將祝福傳遞,將吉祥傳遞。
  “雖然現在市場上賣的對聯很多,可是印刷體的沒有手工寫的傳統,手寫的更有年味,社區開展書寫對聯送祝福活動真是太好了!”居民時禮海拿到了喜歡的對聯時高興地說。  (原標題:新疆博湖縣:社區書寫對聯向居民送新年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jpn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