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設計裝潢中新社電1月26日下午,在雲南省紀委全委會上,8位州、市委書記和省管部門“一把手”向省紀委委員公開述廉。配偶在哪裡工作、有幾套房子、怎麼抓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等,述廉中都要一一作出說明。與會者現場對述廉人作出測評,還有紀委委員質詢述廉內容,現場讓人感覺“震撼”。
  作為地方和單位“一把手”,8位述廉者既要說明自己抓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反四風等“面上的情況”,還要說明個人、家屬的具體室內設計廉政情況。如文山州委書記納傑在述廉中說:“擔任州委書記以來,我沒有插手過一宗土地交易,沒有搞過一項形象工程”;科技廳廳長龍江說:“我愛人在事業單位工作,女兒在國外讀書”;文化廳廳長黃峻說:“我在昆明有一套房子,其他地方沒有房產”。據悉,述廉對象故意隱瞞、迴避重要情況的,將予以通報批評直至黨紀、政紀處分。
  今後每年的雲南省紀委全委(擴大)會,將從述microSD廉對象中抽取8-10名領導幹部述廉,所有省管“一把手”任內原則上都要述廉一次。述廉及測評情況要記入廉政檔案,並作為業績評定、獎勵懲處和選拔任用的重要依據。述廉對象測評得分低於70分的,將被提醒談話或誡勉談話,本人還要作出書面說明並限期整改,所在單位當年廉政考核不得評為優秀。  (原標題:8名“一把手”公開房產信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jpn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