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戰只是一時 前兩天因為油價突然宣佈調漲,通化街因為靠近光復南路的加油站,所以車陣延的很長,我在要去接小孩時,轉角時突然發現通化街上的大台北平價滷味消失了(經陳?裝潢ˋ禲A他移到湳山戲院旁的巷子)。這家加熱滷味何時出現在通化街,我不太知?濾桶D,應該跟我們當初開店的時間相近,最出名的總店在師大夜市,以顧客數量來說大概是跟燈籠滷味有拼,至於味 設計裝潢道和經營形態的話,大概跟燈籠有點類似,起鍋後靠沾醬讓滷味調出好吃的口味。我也曾經停下車來買過東西,印象中他不像師大夜市的 好房網總店一樣大排長龍,跟經營的店長聊過天,他說收攤後還要回總店幫忙,所以應該算是分店吧。 大台北平價滷味的經營理念和策略跟我們店截然不同,以 買屋價格為主要的利器,希望透過壓低售價,爭取到更多的客戶,在學生為主的師大夜市,應該也算名店之一,只是在這波不景氣中,或許通化街的客戶除了價格,還希望得到點其他的回饋 烤肉吧。在經營我們家的過程中,小吃店是否要像陳媽媽的堅持,一切產品都要考慮到她開店的理念『健康』、『環保』、『現點現作』,我一直對於能不能得到客戶的共鳴,有很深的疑慮,但是在慢慢成長的客戶中,我 裝潢想客戶也越來越能接受陳媽媽的想法。雖然開店的過程一路走來,我們因為這些理念,被很多客人質疑過,但是陳媽媽還是堅持他原本的初衷,有些客戶也問為何不用塑膠袋包給客人就好了,為何店內不用免洗餐具,這樣可以節省清洗 酒店兼職的人工,這樣我們的成本不是很高嗎?她也只告訴客人,『地球只有一個,要是我們大家能多用一些會壞掉的紙袋,留下來不分解的塑膠就會少一點,少用一點免洗餐具,讓垃圾減量』。 陳媽媽透過身體力行,教育客戶也教育員工,企業的理念不是掛在牆上的 酒店兼職口號,只有透過每個人的行為,貫徹在企業的每一個角落,這才算是真正的企業理念,陳媽媽一直認為價格戰只是一時的,一分錢一分貨,如何提供客戶要的美味又能兼顧健康才是重點。 文章引用:http://www.cgs.tw/nucleus/action.php?action=plugin&name=TrackBack&tb_id=2422 小額信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jpn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