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幫收C A LL:在黃埔區科學大道兩側近2000米路段上,上千株綠化樹被人為戴上“金剛箍”,一根根景觀燈鐵環像刀片一樣,嵌入到每棵樹的“體內”,樹皮被勒出一道道傷痕,不少樹皮還翹了起來。發現此情況的市民無不驚訝,呼籲有關部門新竹買房儘快拆掉這些鐵環,為受傷樹木鬆綁。
  市民韓先生在科學城上班,經常步行經過科學大道,最近他無意間發現,在馬路兩旁的一棵棵樹木上,幾乎都被綁著一個甚至多個景觀燈,這些景觀燈被鐵環固定在樹幹上,SD記憶卡久而久之樹木長大後,這些鐵環深深地嵌進了樹幹之內,影響了樹木的正常生長。
  “確實太殘忍了,樹木也有生命,不能這樣折騰它、折磨它,這些鐵環難道有人裝、固態硬碟沒人拆?”住在科學大道旁的徐小姐稱,這些景觀燈鐵環已設置兩三年,當初設置時樹木還很細,但廣州氣候暖濕多雨,樹木成長較快,很快把這些鐵環“吞沒”,留下一道道拇指深的傷口,叫人憐惜。
  昨日下午,南都記者走訪該路段,發現科學大道兩外接式硬碟側的綠化樹有千棵有此遭遇。據熱心街坊指引,南都記者發現,其實這些景觀燈鐵環並非一成不變,鐵環兩端有可旋轉螺絲,具備可調節大小、粗細功能,但遺憾的是,自從這些鐵環設置以來,似乎一直沒人前來為這些樹木“鬆綁”。
  結果:
  園林部門承諾將儘快褐藻醣膠“鬆綁”
  據黃埔區園林部門介紹,這些樹木上的鐵環並非沒人管,此前已調松過好幾次,但因樹木生長較快才造成如此問題;不過此事由於涉及到市政部門,他們將儘快與之協調。市林業和園林局相關人士亦表示,設置支架、景觀燈等輔助設施,不能影響樹木生長,應採取其他辦法解決,珠江兩岸樹木景觀燈處理就相對較好。(南都記者 單小亮 實習生 區梅思)  (原標題:上千株綠化樹被嵌“金剛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jpn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