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03版
    本報訊(記者 邢程) 歷經10抗癌食物天的第十三屆長春農博會昨日勝利閉幕。據介紹,本屆展會人氣爆棚,4個公休日每天都達20多萬人次,高峰日27萬~28萬人次,10天時間參展參會人數突破180萬人次,再創歷史新高。
    本屆農博會商賈雲集,國內外2000多家展商參展參會,展示展銷1000多個系列、萬餘種名優特農產品及食品,省內外600多家重點龍頭企業、商會組織和中小農業企業參展,現場展銷兩旺,累計實現現場交易額化療飲食12.5億元。
    同時,經貿洽談成果豐碩。展會期間,我省與來自長三角、珠三角等農產品主銷區和臺灣地區商貿企業達成各類經貿項目70餘項,會上簽約28項,簽約金額達125億元。其中,超億元合作項目17個,最高達32.8億元。由省市糧食部門主辦的“2014·三十二省(市)糧食產銷協作吉林省暨長春市洽談推介會”規模大、格次高、影響面廣、成效顯著,來自國家糧食行業協會及全國17個省(區、市)、15個大中城市糧食部門及糧食企業代表共300餘人,參加糧食貿好房網易和投資建庫洽談以及行業發展研討交流,共簽約項目188個,協議金額147.1億元,對糧食產銷區之間的區域合作與交流產生了極強的拉動作用。
    此外,“SD記憶卡農博電商推介”活動首次舉辦,30多家企業達成電商合作戰略聯盟,主推吉林名優特農產品,效果顯著。
    為了更好地將農博會打造成為長春的一張名片。長春將積極謀劃設計展會開發和會展旅游項目,進一步加快長年開放步伐。高標準辦好冬季農博會,利用展館資源條件承接好各項專業展會。以關東(吉林)農耕民俗文化展廳、漁業展館、世界農業風情園、創意農業園、南方果樹園、沙漠植物園、鳳梨花卉園和新農村住宅展區為重點,逐步擴大對外開放,積極申報國家5A級旅游景區,開發特色旅游產品,將農博園永慶房屋建成獨具魅力和特色的農業生態旅游觀光勝地。
  ■相關鏈接
  《這個周末 衛星路挺堵請繞行》續
  昨日衛星路擁堵有緩解
    新聞回放:由於西部快速路半封閉施工,很多車輛只能在快速路橋下路面通行,其中一些車流進入衛星路,而且周末去往農博會車流量較大,兩個因素疊加,導致23日衛星路西段及衛星廣場嚴重擁堵。
    本報訊(記者 劉長宇) 昨天是星期日,農博會的最後一天,去往農博會車輛仍然很多。衛星路和衛星廣場沿途都有交警在指揮。
    長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朝陽區交警大隊二中隊中隊長王佰途說,為保障農博會最後一天的交通順暢,中隊32名民警和7名交通協勤員6時就到崗了,一直忙了一整天。而且其他周邊轄區的中隊也參與了管理。在早上到中午車流量大的時段,大家全負荷工作,路面未發生嚴重堵塞。
    此外,通過本報提示,一些駕駛員選擇錯峰出行或繞路,這樣一來,昨日的交通擁堵情況有所緩解。
  ■提醒
    交警部門提示廣大駕駛員,因長春市“兩橫三縱”快速路罩面施工,從8月22日夜間開始到9月18日,西部快速路的湖西路至紅旗街段,橋面南向北方向採取半封閉施工,部分車流量會集中到橋下,對交通形成一定壓力。駕駛員如在衛星路、南湖廣場等區域遇到交通擁堵時,可以在前進大街、衛光街處繞行南環城路。
  (原標題:農博會昨日閉幕現場交易額12.5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jpn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